歌舞盛会——2013楚雄火把节照片展示佚名  著   阅读:52866

火把节是彝族文化的象征,是彝族的年节,是彝族传统中最为重要、最盛大的节日。楚雄火把节的盛况可与过年媲美,世界各地的眼光都被吸引了过来,随着火把节的知名度稳步提升,在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,也将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。

1981年5月25日,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通过议案,确定“火把节”为彝州的法定节日,1986年,“火把节”作为彝州的法定节日正式列入《楚雄彝族自治州自治条例》,2005年,“中国楚雄彝族火把节”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。从1983年起,正式由州、市政府主导每年轮流在楚雄鹿城举办欢庆火把节活动,自此,以政府主导,全民参与的火把节成了楚雄州最隆重、最盛大和最富有民族特征的传统节日。办好彝族火把节,目的是为了弘扬和传承彝族文化,展示楚雄魅力,繁荣节庆文化,推动楚雄经济社会科学和谐跨越发展。

共0条评论

已关闭